看文专用小马甲

不生产粮,只是粮的搬运工,转载的都是超级喜欢的文,大家可以到各位太太的主页前去观看,同时不要忘记给太太们留下红心和蓝手哦

【靖苏】有毒!-续 (景琰失忆梗)

木七月:

#你们这群小妖精叫着要的后续,拿去拿去!



听得帝王的呼唤的梅长苏无法,只能回过头来,再次走到萧景琰的跟前与他行礼。
梅长苏一直低垂着头,萧景琰便压低脑袋窥了窥他的神色,见他仍只是闭着眼睛沉默不语,萧景琰没来由的有些不知所措,转而求救一般看了看自己的母亲。
静太后柔柔一笑:“傻孩子,苏先生……确是你的皇后没错。”
静太后此言一出,在场所有人立即变了颜色,尤其是梅长苏,他急急看向语出惊人的静太后:“静——!太后娘娘!”
一向温和稳重的太后嘴里说出的话可就不容置疑了,萧景琰讶然,不由再次看着梅长苏认真打量了一番。
此人长身玉立,面如傅粉,犹如朗月清风,衣着打扮亦是简朴素雅,怎么看也没有后宫妇人的艳媚,更是男子之身,这个人……竟真的是自己的皇后?
静太后看着梅长苏笑得温和:“不过呢,苏先生只是未来的皇后,之前你们因为一些事情起了争执,因而并未封后,他还不算是你真正的皇后。”
萧景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梅长苏心中着急,可又不好直言太后妄语,向来性子冷清的人此刻竟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着急地看向萧景琰,想辩解,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嗫嚅一阵,最后还是闭了嘴扭开了头。
萧景琰忽而有种自己占了他的便宜的感觉,正尴尬着,静太后就拍了拍他的手:“你们二人的事,还是要你们自己解决,和苏先生好好谈谈吧。”
静太后说罢便站了起来,吩咐其他人和她一同离去,只留下了萧景琰和梅长苏二人。太后往外走去,经过梅长苏时停了下来,她张了张嘴,似有万般心绪要与他细说,最终只是化为了一句:“别对自己太狠心了。”静太后说罢,不等他回应便莲步轻移款款离去。
低垂着头的梅长苏双手悄悄拽紧了衣袖。


屋内只剩萧景琰与梅长苏二人,萧景琰不知道自己该跟他说些什么,而对方却没有要与他对谈的意思,他只好打量着对方的神色,却见他脸色苍白神情严峻,不由就蹙起了眉。
“苏……苏先生?”萧景琰尽量柔声唤道,“过来。”
梅长苏岿然不动,就像没有听见,萧景琰也不作声,屋内一时之间就安静了下来。
梅长苏沉默着,正想着怎么结束这个荒唐的局面,便听得那人轻声说道:“苏先生……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梅长苏讶然抬头,便见萧景琰正认真地看着自己,眼里暗含哀伤与歉意,梅长苏忽而心中一跳,顿时就失去了方寸。
梅长苏正混乱间,那人便继续说道:“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吧,不然你也不会宁可自称草民,说自己是江湖人士,也不愿承认是我的皇后……”
梅长苏急道:“不!不是这样的……陛下没有做错什么,是草民——”梅长苏说着就停了下来,脸色愈发苍白,忽而就像泄了气一般连声音都减轻了不少:“是……是我自己……”
萧景琰只是摇摇头:“先生不必责怪自己了,我知道,我大病一场,昏迷许久,醒来什么都记得,偏是把你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定是我错得太过,才会令你只愿趁机离我而去,宁可当作你我根本不相识,也不愿再留在我的身边。”
萧景琰的分析其实错得离谱,可他的话却句句直戳梅长苏的心脏,令他心如刀绞。
当初他诈死远遁江湖,为的就是让他能够与梅长苏这样阴险狡诈的阴诡谋士彻底断绝联系,让他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开端,成为清正廉明的好皇帝,开创一个新的太平盛世。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离去竟让他痛苦万分,以至于不惜忘了与他相关的一切也要将那噬心苦楚掩埋于无人可以挖掘的角落。萧景琰昏迷不醒时,梅长苏不止一次想过也许自己错得离谱,他无法决定自己的去留,可当萧景琰醒来,上天却直接给了他答案。他已经选择了忘记他。既是如此,那么他便该遵从天意,放手离去,如此一来,他便不会再次伤害他。
可如今却因为太后一句话,让他不得不去面对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梅长苏的心里有无奈,有难过,更有愧疚,他不敢告诉他真相,也不想让他知道,他忘记了自己的真正原因。
梅长苏叹息:“陛下……既然已经忘了,那就不要再想起,不好吗……”
“不好。”
萧景琰的干脆让梅长苏一愣。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认真道:“我知道自己忘记了一个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忘了,可是我知道,那个人,很重要。”
梅长苏低下了头。
萧景琰站起来,走到梅长苏的身前拉起了他的手:“苏先生……长苏?”
梅长苏不曾抬头,想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未果。
萧景琰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认真道:“或许我曾伤你至深,但请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认识你,好吗?”
再给我一次机会。
梅长苏在心中将这句话默念了几回。最终微微点了点头。
也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萧景琰见他点头,心中欣喜,探手便搂过他的腰,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记。
忽而被帝王亲了一下的梅长苏大惊,速度极快地一把就推开了他,方才还毫无血色的脸庞一下子变得通红!他退后两步,又气又恼地瞪着眼前一脸无辜的帝王:“陛下这是做什么!”
看着梅长苏羞红了的脸蛋,萧景琰忽而反应过来:对了,他还不是我的皇后来着……


算了,就算现在不是,以后也会是的。


END


#我说了,有毒。就是被 @腐若化羽 妹子的评论“這時候不應該是推倒後就想起來了嗎?”撩得再次开了脑洞。
#好了,这回真的END了!没有后续了!没有几万字三十几章的后续!没有!


 

评论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