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专用小马甲

不生产粮,只是粮的搬运工,转载的都是超级喜欢的文,大家可以到各位太太的主页前去观看,同时不要忘记给太太们留下红心和蓝手哦

【靖苏】有毒!(景琰失忆梗)

木七月:

#和 @深钙  妹子讨论了一下失忆梗,然而苏先生失忆的设定好像蛮多了,于是就讨论了一下景琰失忆。基础设定是先生装死,可景琰却以为他真的死了,伤心过度,就把他相关的事都忘了。然而先生失忆是虐景琰,景琰失忆大概是两个一起虐,但是只有虐点没有萌点的文我写不来,于是结果就变成了这样——


(1)
萧景琰病倒了。
他失去同一个人两次,第一次痛了十三年,第二次,看不到尽头。
他将所有的精力全部投于那人为他打下的江山之中,不眠不休,终于一病不起。
待他再次睁开眼睛,一个人的脸在眼前慢慢变得清晰——
“景琰……”
那人眼角微肿,眸中含泪,轻声唤他。
是一个不认识的人。


(2)
“你不知道他是谁?”
一个行为无状的公子——据侍从所言是为他治病的大夫蔺晨——指着他第一眼看见的那人认真问道。
萧景琰看着那人再次认真思索许久,无果,只好摇摇头。
蔺晨的表情瞬间变得十分扭曲起来,不知是兴奋,还是气愤,还是兼而有之。他努力绷住了表情,拽着那人的手臂将他推到萧景琰的面前:“你再说一次,你是真的不认识他了?”
萧景琰看了看那人,又看了看周围的人不是皱眉就是叹气,皆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就好像他不认识眼前这人是一件多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似的。萧景琰皱起了眉,他细想片刻,还是没有丝毫头绪。他醒来后能认出所有人,可就是偏偏不认识第一眼看见的那人。不是他有心忽略他,可心中就是没有半分印象。他偷偷看了一眼那人,对方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可他却分明从他眼中读到了浓浓的哀伤。
萧景琰有些内疚。
也许这人,真的是什么重要的人,可自己大病一场,却把他给忘了?


(3)
萧景琰想不起来,只好朝那人问道:“这位……这位公子,请问你是……”
那人没有应答,只是用含泪的双眸安静地看着他。
萧景琰更内疚了。
这时蔺晨在那人的背后拍了一把,爽朗地告诉他——
“这是你的皇后啊!”
萧景琰:“哦……”
愣。
“啊?”


(4)
蔺晨抱着自己的小腿一边哭叫一边翻滚起来。


(5)
萧景琰再次认真观察着眼前之人,发现他抿着唇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忽而恍然大悟。
难怪大家都这么不高兴……把自己的皇后都忘了,这罪确实挺重的……可是——
萧景琰偷偷看了一眼那人,移开了视线看着守在一旁的列战英小心翼翼地问道:“好看是好看……可怎么好像是个男的……?”
在我的治理下大梁都这么开放了吗?


(6)
不知何时站了起来的蔺晨唰地一下又凑近了:“男的又怎样!你身为大梁的皇帝,难道欺负了我们家长苏还想不负责任了?!”
萧景琰看着近在咫尺的大脸赶忙摆手:“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蔺晨又凑近了些:“那你是什么意思?”
萧景琰皱眉,问道:“那个……请问你又是……?”
蔺晨站直,指着那人就道:“我是他爹。”


(7)
蔺晨又抱着另一边的小腿一边哭叫一边翻滚起来。


(8)
“原来是国丈……”萧景琰有些尴尬,“好……年轻的国丈……”
蔺晨离开两丈远,喊道:“我生得早,不行吗!”
萧景琰挠挠头:“哦……”
列战英:别信啊陛下!
蒙挚:我都不信啊陛下!


(9)
一直没有说话的那人走上前来,对萧景琰施了一礼:“草民梅长苏,不过是一江湖人士。这位是蔺晨,琅琊阁的少阁主,医术精湛,特来给陛下治病的。草民并非蔺晨口中的皇后,他也不是我爹,只是他向来没有规矩,冒犯了陛下,请陛下恕罪。”
萧景琰看着他,忽而轻声念着他的名:“梅长苏……梅长苏……”
蒙挚和列战英忽而十分激动地走前一步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就连那一身清冷之息的梅长苏也睁大了双眸,眼里浮光掠动。
萧景琰将那人的名字在舌尖来回滚动几回,忽而耸了耸肩:“完全没有印象。”
在场之人皆失望地垂下了肩。梅长苏眼里的光渐渐黯淡下来。


(10)
梅长苏斜了一眼蔺晨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既然陛下已无大碍,那么草民便告退了。”
萧景琰闻言张了张嘴,似想说什么,可话已到嘴巴,却又忘了自己是想说什么,他只好痴痴应道:“哦……”
梅长苏施礼,领着蔺晨缓步而出,可还没走到门口,便见一衣着华贵的妇人缓步走来。梅长苏赶紧停下,低头行礼。
来人正是当今陛下的生母,静太后。她看了看垂首立于一旁的梅长苏,没有说话,只慢慢走到萧景琰面前,柔声问道:“景琰可好些了?”
萧景琰点点头:“让母后担心了,儿臣并无大碍。”
静太后:“没事就好,你可知你昏迷不醒,可把苏先生吓坏了,他寸步不离地在你身边守了三天三夜,你醒来可有好好感谢他?”
“苏先生……?”萧景琰疑惑,忽而望向那正缓步离去的人的背影。
正想趁机悄然离去的梅长苏身形一顿。


END


#没错就是END,没有后续,怎样!


#另,被人踢中小腿骨是很痛的哦。


 

评论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